提示

[X]

訊息公告

-

協會公告

2018 紅山報導 --『13間』閉關房的緣起

facebook plurk twitter funp


 

紅山

13間』閉關房緣起



阿里仁波切於多波地區的水晶聖山


  2012
8月水晶聖山之行,促成多波地區11位修行者在同年10月來到印度德拉敦強久林寺,聽聞由堪千昆秋嘉稱仁波切所講授直貢教主所著之『正法一意』法要。

這些修行者深切體會修行必須『聞、思、修』三者並進,於是請求仁波切能為他們建設閉關房,並傳授他們《大手印五支道》、《那洛六法》等殊勝法要,讓他們能進行閉關修行而得到成就。

弟子願意精進修行乃上師之樂事。就算在那麼遙遠又偏僻的山巔,要進行建設有很大的困難度,仁波切仍然接受他們的請求,毅然的決定圓滿他們精進修行的心願。

於是在2014年寺廟建設完成一樓大殿,再度前往紅山聖地時,同時選定13間閉關房的建設位置,開始進行閉關房的建設。

寺廟和閉關房持續建設的期間,幾位瑜伽士在2015年先行來到仁波切印度德拉敦閉關房進行閉關修持。

201210 來自尼泊爾多波地區的11位修行人,在強久林寺聽聞學習『正法一意』

2016年初仁波切委請堪布巴桑擔任閉關指導老師,帶領這幾位修行者進行閉關,經過二年半的時間,目前已圓滿《大手印五支道》及《金剛亥母》之修持。

  昨天(2018.08.22)晚上這幾位來自紅山的瑜伽士已啟程,將回到他們的故鄉~紅山,準備參加寺廟和閉關開光法會,並和上師一起繼續閉關修持殊勝的《那洛六法》。

多波地區的修行者在結束印度閉關,回家鄉~紅山前,由閉關老師堪布巴桑帶領,向 上師獻上身語意曼達;
仁波切帶領圓滿閉關的修行人修法
仁波切與圓滿閉關的修行人合影

修行者回紅山前與仁波切於印度關房前合影  

照西藏的經論,除顯教所說十地菩薩外,尚有六地。阿達爾嘛佛(第一尊佛)是十六地菩薩,金剛總持為十三地菩薩,其實十三地以上,已無餘道可修。因此仁波切之所以建設了『13』間閉關房,乃因此緣由。

13間閉關房就建在尼泊爾多波地區~紅山險峻的山壁,對我們城市人來說上去都大不易

2018 紅山報導(2)
本文由淑華師兄撰寫


附件下載:紅山-13間閉關房緣起-2.jpg
紅山-13間閉關房緣起-1.jpg
紅山-13間閉關房緣起.pdf

2018-08-24

累積福田
會員功能
帳號:
密碼:
權益說明 修改資料
站內搜尋
關鍵字:
Facebook
電子報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