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最新活動

2020/11/07 [法會活動照片] 佛陀天降日、帕摩竹巴涅槃日、瓊贊法王79華誕


世界各地的法友們,大家好!因為疫情的原因,我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辦法進行所謂傳法等等的活動。今天我們在佛降日,大家團聚在一起,非常高興!

藏曆的9月25日是帕摩竹巴圓寂的一個日期,今天在台北有20個直貢噶舉的中心齊聚此處,我們第一個要來慶祝的是佛陀從兜率天重返人間的天降日。
第二個是我們要慶祝的是吉天頌恭的上師-帕摩竹巴涅槃日的法會。
第三個我們要慶祝的是直貢瓊贊法王79歲華誕,所以今天是三個殊勝的活動合一。

帕摩竹巴降生在現在的康區,時間是1110年,在他18歲的時候,他進入一個叫恰基拉康的地方,在這個地方出家學習讀寫及基礎佛法。
帕摩竹巴對於僧伽他非常的恭敬,他把所有的僧寶就當作像是佛一樣。
他遇到比自己資深、年長的僧寶的,就向他們頂禮,好像如同從佛陀那邊領受皈依戒一般。
如果是遇到的比他資淺的這些僧人,如果是有四個人合起來的一個僧團,他同樣的也會向他們來做頂禮,來表達對於佛的這一個恭敬。
同時帕摩竹巴他自己是吃素食的,他不吃肉,這個傳統也延續到吉天頌恭。
他的另外一位上師叫做嘎洛扎瓦,他從嘎譯師那邊得到了勝樂金剛的這一個法教。並薩千貢嘎寧波那邊領受了道果的法教,他所寫下的道果的註解,現在也可以在帕摩竹巴文集裡面見到。
法王希望將來也能夠翻譯出來。

在帕摩竹巴42歲的時候(1151年)他遇見了岡波巴,也就是所謂的達波仁波切,在岡波巴的身上他同時持有了阿底峽尊者所傳授下來的嘎當派教法以及由帝洛巴、那洛巴等等所傳持下來的噶舉派教法。
也就是教傳及加持,傳承二流合一於岡波巴的身上,帕摩竹巴從上師身上得到這個的傳承。自岡波巴開始,開創了達波噶舉的輝煌。
依據第一世蔣貢恭羅珠嗒耶的說法的話,從岡波巴的座下傳承衍生四個噶舉的傳承。
第一個就是巴隆巴達瑪旺秋他所傳下的巴隆噶舉,以及噶瑪康倉就是現在的噶瑪嘎舉派,以及帕摩竹巴多傑迦波,帕摩多傑迦波所傳下的帕竹噶舉派,以及這個相策巴這個喇嘛所傳下來的策巴噶舉這四個法脈。
那從帕摩竹巴開始,他的法沿特盛,所以他有八個主要的弟子各自傳下了重要的傳承,其中幾個就是直貢噶舉、竹巴噶舉、達隆噶舉等等。
他在1171年60歲的時候進入涅槃。
所以我們今天主要的修法是來紀念帕摩竹巴的這一個涅槃日,那麼我們要修的就是這個帕摩竹巴的上師相應法。
__直貢法王 赤列倫珠

感謝桑吉佛網的圖文分享~

2020-11-08

累積福田
會員功能
帳號:
密碼:
權益說明 修改資料
站內搜尋
關鍵字:
Facebook
電子報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