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訊息公告

-

法會活動

-

放生/放天馬

『放天馬與放生』—迅速累積福德資糧,長養慈悲心

facebook plurk twitter funp

 

尊貴的 僧格巔增(阿里)仁波切 親自帶領

舉辦時間:93.11.21(日)
發車地點:新湖國小正門(內湖行政中心對面)
發車時間:8:00登車,8:11出發(逾時不候)
參加費用:放天馬每人$100,放生:請隨喜發心,乘車費:大人$200/小孩$100
中心聯絡電話:02-27919920

請於11月17日(三)前將欲參加法會之功德金匯入中心帳戶,或是於週末期間親自中心登記。

歡迎闔家隨喜參贊,敬請見聞者秉持隨喜心,轉知相告有緣人踴躍參!

放天馬(即除障旗-紙質)--藏名LUNGTA,音譯為「隆達」。
(隆)音意為風,疾速如風; (達)音意為馬,取快速如風之意。『天馬』是金剛乘中用來對治各種業緣障礙,增長福氣運勢最善巧方便法門。佛住世之時 有些弟子因運勢低落,些時常遭運邪魔障礙,身心不時染患病苦,無法專心修學佛法,懇求大悲佛陀教導去除惡業、惡障及消災解難最快速法門,悲願佛陀傳授于弟子『天馬』法門。此勝法後傳入西藏,非常盛行於青康藏地區,為藏胞佛弟子 如法作為息災去惡障、延壽、增福開運、去除病苦、增益財富等等,最為注重之殊勝善行。
天馬旗上書寫印製有諸佛菩薩、本尊聖眾心咒,繪有摩尼寶、寶馬及四神獸等圖騰,五色天馬隨強風飄動,使書寫其上之咒幔隨風飄送四面八方,使十方虛空中一切眾生、及天馬飄落大海中無量無盡龍王及其水族眾生,得蒙佛之加持,得此無盡之善業功德,迴向施者得無量善業果報,其有惡緣及一切罪障現前,亦得罪業減輕或得消滅清淨,故此法為無上之善行,由大悲心施無量無盡眾生故,施放天馬之福德亦無量。
「天馬」是一張印上具足一切成就之大佛咒,經過上師施以特別加持,使其隨風飄去,乘風力將眾生之一切求願直達十方諸佛國土,幸運天馬就將諸佛之加持,成就眾生一切所求正善之願。

放生的意義與功德
當我們看到有生命的眾生,被擒被抓被關被殺,驚惶失措,命在垂危之際,發慈悲心,買物救贖,予以解救釋放的一種行為!

放生是還債,還今生累世以來我們所欠無數的殺債.要知道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有罪必報,有債必還,今生我們所造的殺債己不可勝數,更何況累劫多生!所以我們要積極地放生,救贖生命,償還宿債,以期滅罪消愆,消除業障!

放生的功德無量無邊,不可勝數,簡單地舉其大要述說下:
1.無刀兵劫,免除戰爭殺禍.
2.長壽.健康.少病.
3.免天災橫禍,無諸災難.
4.子孫代代昌盛,生生不息.
5.多子宜男,所求順遂!
6.官祿亨通,一帆風順!
7.喜氣吉祥,四季安寧.
8.解冤釋仇,諸惡消滅,無憂無慮.
9.合天心,順佛令,物類感恩,諸佛歡喜.
10.得生天上,享無極之福,若兼修淨土,直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放生可以長養我們的慈悲心腸.在放生過程中,讓我們體會到天地萬物皆是平等,皆有感覺,皆具佛性,皆能成佛的真理,使我們慈悲看待每一條生命並且尊重珍惜!從而在生活中戒殺茹素,護生助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以慈悲心看待世間的一切.要知道佛心就是慈悲心,當我們長養慈悲心,當我們長養慈悲,心與佛合,諸佛歡喜,自然容易與佛感應道交,學佛道業自然容易成就!

2004-11-21

累積福田
會員功能
帳號:
密碼:
權益說明 修改資料
站內搜尋
關鍵字:
Facebook
電子報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