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訊息公告

-

法會活動

-

活動紀實

2013-02-02 四百供般若除障、解厄、禳解法會--紀實

facebook plurk twitter funp



2013-02-02 四百供般若除障、解厄、禳解法會
法會紀實(I)--壇城布置與修法



2013-02-02 四百供般若除障、解厄、禳解法會

法會紀實(II)--修法




2013.02.02 四百供除障法會 -- 尊貴的 阿里仁波切開示


四百供的組成:

四百供是施設四類百種供養物,右手結勝施印,以四指尖勾召四魔,一為除天魔:需供一佰個食子;二為除蘊魔:需供一佰個模印小擦擦(佛塔)。三為除煩惱魔:需供一佰盞燈。四為除死魔:需供一佰個替身芻像。


四百供除障緣起:

四百供是過去是帝釋天王因過去業力所致,為四魔所侵擾,請佛庇護。佛陀即入甚深禪定化廣大壇城,給予四佰供修法緣起而來。後經佛陀慈悲將此勝法傳授於龍樹菩薩,而龍樹菩薩造儀軌傳授給印度很多班智達,再由佛智大譯師傳入西藏,而今已遍傳於藏密四大教。


在金剛乘中,四百供禳解除障法是一個極其殊勝的除障去魔的法門。 煩腦魔是由我們的貪嗔癡三毒產生所帶來的障礙;蘊魔是由我們五蘊具足的身體(累世的業障和執著)所起的障礙和煩惱;天子魔是我們會將時間花在無意義的事的障礙,那些無法說是善是惡的瑣事而讓有限的生命逐漸消失;死魔:心續在心靈層面上是永恆不變的,是無死無生,死亡的概念是一種阻礙,讓很多事情無法圓滿。


功德利益:

四個一佰供的除障解厄修法可廣大利益眾生,消除冤親債主牽纏、惡符咒傷害、盜賊敵人或邪魔鬼魅侵害等種種挫折、天災、地方傳染疾病,像是我們身體違和、工作不順利、家庭不睦等種種違緣障礙不易消除時,藉由此法均能化解消除,轉為吉祥順緣,是消除眾生一切障礙惡運和增長福德最殊勝的方便法門。


修法中大家可以持誦心經、財神心咒、傳承上師祈請文 !!!



2013-02-02

累積福田
會員功能
帳號:
密碼:
權益說明 修改資料
站內搜尋
關鍵字:
Facebook
電子報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