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訊息公告

-

法會活動

-

活動紀實

2014-2-4 新春黃財神火供大法會


天雨雖大,不潤無根之草,佛法雖廣,不渡無緣之人。上師僧格巔增(阿里)仁波切新春(2014-2-4)化身黃財神,施辦火供養,攝受有情,利益有緣人。

facebook plurk twitter funp

天雨雖大,不潤無根之草,佛法雖廣,不渡無緣之人。上師僧格巔增(阿里)仁波切新春(2014-2-4)化身黃財神,施辦火供養,攝受有情,利益有緣人。

獻上至誠一片、供養一摶,丹心一寸,願得無邊悲憫垂佑。中華佛教直貢噶舉協會内湖中心新春財神火供會場一片紅紅火火,場面莊嚴,氣氛熱絡。

財神藏巴拉,俗稱「黃財神」,為多聞天王之子,為天界北方財神掌握無盡寶庫,是早已証道的高地菩薩,也是寶生佛的化現,祂發下宏願護持佛法,要去除世間困窮。

無量劫前,釋迦牟尼佛曾生為窮人,因修習黃財神相應而成國王,行廣大佈施,得證菩薩果位。

當釋迦牟尼佛宣說大般若經時,諸魔鬼神皆來障礙,使山林崩塌,大眾驚惶,此時,黃財神現身保護法會及眾弟子。釋迦牟尼佛咐囑黃財神護衛佛法,於未來世,利益一切貧苦眾生,從此黃財神成為密教的大護法,掌管無盡的財庫,是諸財神的領袖。此為黃財神化現之因緣。


黃財神現金黃身,肚大身小,雙手具大力,右持摩尼寶珠,左抱吐寶鼠,頭戴五佛寶冠,身著天衣,以藍色蓮花及珠寶瓔珞為嚴飾,胸前掛烏巴拉念珠。左腳曲、右腳輕踩海螺寶,以如意坐安坐於蓮華月輪上。 

世尊云,未積善根者不能得聞藏巴拉之名,有緣者得本法,用心修持,能得藏巴拉攝受、相應,將於解脫道不退轉、不墮三惡道,少生病痛,遠離貧窮等,有無邊利益。

修持者俱足因緣福報﹐發心向善﹐便不致生活困窮﹐能安心求道﹔修習財神法門﹐只要以虔誠之心持誦念咒﹐即可獲得黃財神的加持庇佑﹐能使人財利俱足﹐免除經濟壓力及一切的困窘﹐並能增長福德、壽命、智慧,以及一切物質與精神上的受用。









 

 


2014-02-08

累積福田
會員功能
帳號:
密碼:
權益說明 修改資料
站內搜尋
關鍵字:
Facebook
電子報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