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訊息公告

-

佛法教育與開示

-

一般開示

上師森給滇真(阿里)仁波切在「阿企佛母七日酬補除障修法」中的開示 --2015年1月24日至30日


facebook plurk twitter funp

上師森給滇真(阿里)仁波切在「阿企佛母七日酬補除障修法」中的開示

 

以本尊來說,阿企是金剛亥母的化身,以菩薩來說,是度母的化身,具備著一位偉大的母親的愛與悲心。



在八、九百年前,阿企觀照了很多未來的因緣:在祂的子孫裏面會出現龍樹菩薩的化身~阿企的孫子就是直貢噶舉傳承的教主吉天頌恭。





關於吉天頌恭是龍樹菩薩的化身這一點,不是隨便說的,在經書中早有預言,包括吉天頌恭的生肖、誕生的地方,當時以教主吉天頌恭弘法利生的種種殊勝功德,在經書的預言中也有描述。

阿企佛母當時就對直貢噶舉教主吉天頌恭承諾,未來跟隨傳承修學的人,祂自己親自要去守護,要去護這個法,守護跟隨傳承的弟子,護持修行的人,凡是我們對阿企護法有信心,祂都會護祐我們。



關於阿企護法,我也講過很多的案例,我個人也是深信不疑,我對阿企護法的信心,不是神明「靈不靈」的關係,不是一種迷信的角度,這是我個人一種非常深切的,對阿企護法的一種信心




阿企護法就像母親對小孩一樣,祂會這樣的去關照,母親對小孩,如果真正的關心,你的母親不會什麼事情都讓你,該懲罰的時候懲罰,該護祐的時候護祐,就有這樣的一個現象,我個人也有一、二次被懲罰過,就是非常嚴重生病,那時候才能深刻體會到,原來生病也是能夠消除很多業障,護法協助我們將業障淨化,這不是護法直接讓你生病,是護法協助我們消除一些累世的罪業,因為我們的罪業是需要有機會去還的,當然我們也可以說感冒很正常,吃藥就好了,這個自己知道,平時感冒跟有些時候不一樣的感冒,會有一些區分。



如果這樣的話,為什麼要讓師父生病呢?因為有時候做師父的,沒有自己生病的話,感受不到眾生的苦嘛,我們要感受一些眾生的苦,自己苦過才知道眾生生病的時候是很無助的,人生病的時候是很脆弱的,人生病的時候就好像我們說的「世界末日」,你真得生病很嚴重的時候,你會感到「世界末日」

所謂真正有智慧、具有充分慈悲的護法是,一些基本淺顯的生活上的事情一樣能夠受到保祐,在修行的路上,也會提升你的菩提心,也能夠成就你的慈悲心,也是讓我們的菩提心可以增長的,這是真正具有充分慈悲與智慧的護法。


阿企護法許下了諾言,要維護跟隨教主吉天頌恭的腳步、龍樹菩薩的腳步,有信心者,只要你以誠懇的心去祈請,遇到任何事情,都會有幫助的,這是一定的,主要你們要有這份心,這份信心,可以去印證,印證的前提,只要你有信心,自然會讓你感受到,阿企護法(佛母)不會欺騙我們。



以本尊來說,阿企是金剛亥母的化身,以菩薩來說,是度母的化身,具備著一位偉大的母親的愛與悲心,時刻有辦法保祐我們,阿企護法跟一般的護法不同,顯得更慈悲,更有母愛,因為祂自己做過母親,很多護法沒有做過母親(只是在法界中有願力去救渡眾生),阿企當過母親就是不一樣。



修行證量很高的人,依祉阿企護法,阿企護法就像侍者一樣,可以交辦很多事務,護法就能夠去辦,達賴喇嘛第五世期間,當時那一世的直貢傳承,是一位仁增確札法王,一些人為因素,無緣無故被誤解, 關進了牢獄,法王修行很有證量,他用糌粑做了一尊阿企護法和瑪哈嘎啦(護法)的多瑪,供在那邊,修持阿企和瑪哈嘎啦,阿企護法剎那間在所持的鏡子裏顯現整個拉薩市,阿企把鏡子晃了一下,整個拉薩市就像地震一樣震動起來,達賴喇嘛第五世修得很好,他馬上觀照到,立刻問侍者:「你快去看牢獄裏面關了什麼樣的人,馬上要把他放了」!



當世的直貢法王仁增確札就這樣被放了,阿企的誓言就是這麼迅速。瑪哈嘎啦還需要招兵買馬,招集所有的兵將,等瑪哈嘎啦準備上戰場的時候,仁增確札已經被放了。這都是在傳承的傳記中有記載的。



阿企護法有寂靜尊和憤怒尊,寂靜尊右手拿鏡子,祂知道我們的過去未來現在,左手拿如意寶,能讓我們一切滿願,憤怒尊拿鼓,敲醒我們的無明,斷除我們的障礙,用這樣去理解明白,好好的去祈請,阿企護法就有這樣的迅速,祂的鏡子立刻可以照得到過去現在和未來。



上師森給滇真(阿里)仁波切在「阿企佛母七日酬補除障修法」中的開示--2015124日至3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2015-02-21

累積福田
會員功能
帳號:
密碼:
權益說明 修改資料
站內搜尋
關鍵字:
Facebook
電子報
姓名:
Email: